汨罗部署“全域通办”改革工作

来源:时刻新闻2019-12-06 09:10
浏览量:1|| | ||

近日,汨罗市“全域通办”改革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据悉,这项改革全面落实之后,在岳阳工作的汨罗人,一些原本需要回汨罗市甚至回户籍所在乡镇才能办理的事项,在岳阳就可直接办理,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工程。

1.jpg

会议就“全域通办”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并开展相关操作培训,对“全域通办”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域通办”是指在不改变审批主体的前提下,群众和企业结合自身实际,选择离自己工作、生活较近的政务服务中心提交办事申请,事项受理部门和实际办理部门进行内部流转办理。其实质就是市县纵向通,县县横向通,用政府跑腿、数据跑路、快递送达减少群众和企业跑腿,打破居民办事户籍地或居住地限制,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

据了解,“全域通办”根据政务服务事项属性和电子政务办理深度分为三种办理模式。可全程网办的事项实行网上帮办;可在全市范围通办的事项实行当地直办;只能在属地办理的事项实行异地分办,这也是“全域通办”最关键的一种模式,申请人在受理地申请,部门在属地办理,中间通过系统推送信息和快递传递申请材料和审批结果,实行当地前台办理、属地后台办理的“1+1”受办分离模式。

“‘全域通办’改革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项有力措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改革首批将对100项办件量大、办事频次高、条件较成熟、与企业和群众关系紧密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试点。运行成熟后将逐步扩大业务范围,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全市8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域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