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学会汨罗行,开启诗歌“朝圣”之旅

来源:时刻新闻2019-12-09 09:16
浏览量:1|| | ||

12月8日,中华诗词学会27位著名诗人、作家、文化学者来到汨罗考察采风,开启诗歌朝圣之旅。汨罗市领导彭千红、舒文治以及本地文艺工作者陪同参加活动。

Screenshot_20191208_150416.jpg

当天上午,采风团一行走进屈子文化园,参观屈子祠、屈原碑林、屈子书院、参加祭屈大典,拜谒诗祖屈原。

Screenshot_20191208_150353.jpg

祭祀仪式上,采风团一行身披绶带鞠躬,在钟鼓声中,敬献牲果、净手上香、恭读祭文,表达对屈子的敬意。

“身临其境和书本阅读就是不一样。来到汨罗,仿佛屈子就在身边。” 中华诗词学会副秘书长培训中心副主任黄小甜是第一次来汨罗,她说此次汨罗行受益匪浅,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屈子书院的建设、屈子文化的传承一年一个样,汨罗的变化让人喜悦和振奋。”中华诗词学会顾问、诗词大家周笃文是汨罗弼时镇人。他说,明年是汨罗以诗歌的名义与世界“三年之约”到期日,他希望汨罗加大宣传力度,邀请世界各地的诗人、作家、文化学者来汨罗,感悟屈子文化,将汨罗屈子求索精神、家国情怀的不断传承、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