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汨罗启动

来源:时刻新闻2020-01-15 09:02
浏览量:1|| | ||

1月14日上午,岳阳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汨罗市长乐镇正式启动,岳阳市25家市直部门单位给乡亲们送上了春联、义诊等新年“大礼包”。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汨罗市领导喻文、王敏求、易红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开展 “三下乡”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岳阳市开展“三下乡”活动20多年来,以传播先进文化为主题,以普及科技卫生法律知识为重点,以树文明新风为目标,把温暖送到农村、健康送给农民、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成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有力推手、农民群众心中的暖心工程。

活动现场,民俗节目《长乐威风锣鼓》《龙灯故事》、方言小品《人情》等节目轮番上演;医疗卫生服务专区,医生、护士为村民讲解医学常识;科普专区,科技大篷车吸引了农村儿童的目光;来自岳阳市文联的书法家们现场为村民写春联,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民俗节目《长乐威风锣鼓》_副本.jpg

民俗节目《长乐威风锣鼓》

书法家现场为村民写春联_副本.jpg

书法家现场为村民写春联

启动仪式上,马娜指出,全市各县(市)区要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合起来,与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契合起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移风易俗”整治工作契合起来,积极适应新时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以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不断深化活动内涵,科学安排好全年强农惠农富农活动。随后,马娜代表岳阳市委、市政府向长乐镇捐赠帮扶经费38万元、一个扶贫项目以及5万元物资。

马娜代表岳阳市委、市政府向长乐镇捐赠帮扶经费38万元、一个扶贫项目以及5万元物资_副本.jpg

马娜代表岳阳市委、市政府向长乐镇捐赠帮扶经费38万元、一个扶贫项目以及5万元物资

汨罗市委书记喻文指出,汨罗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乡村振兴与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主动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持续加大送优秀文化产品、送优质卫生服务、送农村实用科技下乡的力度,使广大农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喻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_副本.jpg

喻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马娜来到长乐镇长乐村、青狮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周金华、黄乐新,给他们送去春联、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生活。此外,马娜还深入长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乐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上市街故事博物馆等地实地察看,了解汨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情况。

马娜(右一)走访慰问贫困户周金华,喻文(右二)参加_副本.jpg

马娜(右一)走访慰问贫困户周金华,喻文(右二)参加

马娜(右二)实地察看长乐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王敏求(右一)参加_副本.jpg

马娜(右二)实地察看长乐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王敏求(右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