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网上服务“不见面”,贴心业务获好评

来源:时刻新闻2020-02-13 10:39
浏览量:1|| | ||

“疫情防控期间响应号召不出门,但是申请工伤认定和申领工伤待遇已不能再延误。人社局推出的工伤业务‘不见面’办理,通过网上平台可进行工伤事故报案和人员异动业务,在家就能帮员工办好工伤相关业务,真是解了燃眉之急!”近日,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某复工企业人事部李经理通过人社局推出的“不见面”工伤相关服务,足不出户就办理好了相关业务。

QQ??20200212165513.jpg

据悉,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市人社局创新服务方式,完善保障举措,全力推行 “不见面 ”审批,将涉及用人单位和个人高频的各类人社服务事项推至网上办理、掌上办理,让企业、群众“安心宅”,获得了全市人民的一致好评。

春节前,为有效做好返乡务工人员就业服务工作,人社局编印10万份《致全市返乡务工人员的慰问信》、600份宣传海报、5万张春风卡面向全市返乡务工人员进行宣传发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人社局迅速行动,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由“线下”转为“线上”,通过汨罗市政府网、汨罗时刻、汨罗原点、汨罗人力资源市场网、汨罗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及工作群发布全市用工信息,全力开展线上招聘。截至2月11日,全市累计20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发布岗位20000多个,初步达成意向1000余人次。

“我们梳理了各种高频、常见的人社办事事项,针对退休人员生存认证不便、社保卡办理手续繁杂、企业申报基数缴费来回跑等情况,及时公布联系电话、工作QQ号、电子邮箱等,利用社保网上服务系统、“智慧人社”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服务功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凡涉及人社服务大厅的事项,一律通过“网上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通过网络申报办理养老保险生存认证2300余次,基数申报、缴费、人员增减、退休办理各项业务100余次,办理社保卡200余张。

此外,在认真梳理在线经办事项的同时,市人社局还及时制定《汨罗市人社局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伤待遇保障问题的告知》,对全市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中,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伤待遇保障问题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并向社会公布相关负责人电话号码,开辟绿色通道,维护职工权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伤认定和待遇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共网上申报工伤快报7例、人员异动16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