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一家亲!湖南汨罗120余吨爱心物资驰援武汉

来源:时刻新闻2020-02-13 10:40
浏览量:1|| | ||

2月11日下午,位于湖南省汨罗市白塘镇磊石垸的业兴农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几十名菜农正忙着收割、打包成片的大白菜。

“这些大白菜是我们磊石人种的,特别新鲜!现在我们要送给武汉人民。”菜农老蒋掰开一片菜叶向记者展示。离他不远的另一片菜地里,菜农们或背或扛,将一袋袋打包好的大白菜卸上大货车。

菜农将打包好的大白菜扛上货车.jpg

菜农将打包好的大白菜扛上货车

天空下着小雨,但大家干劲十足,赶着装车。“从昨天下午开始砍菜打包,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刮风下雨都会装好车。”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地一共有110吨大白菜,有两车原本要发往上海和南京的,两个市场价格卖得相当好。但现在不管卖多高的价格,都要把它压下来,全部支援武汉。

一湖分两省,湘鄂本一家。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湘北汨罗人民的心。在汨罗,从企业家到贫困户,从小孩到老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为湖北加油。广东省湖南汨罗商会名誉会长单位广东盛路通信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另采购价值20多万元医疗物资助力湖北抗“疫”;桃林寺镇同心村贫困户金章保来到镇政府,郑重地拿出500元,让工作人员代其捐给武汉;熊丹、葛静、朱恋等汨罗籍医护工作者纷纷第一时间驰援武汉,开启最美逆行……

汨罗爱心物资驰援武汉车队.jpg

汨罗爱心物资驰援武汉车队

一颗颗爱心向湖北汇聚,一次次逆行向武汉进发。磊石垸的菜农们也一直想要做些什么。眼下正值大白菜丰收时节,望着大片的青翠大白菜,他们有了主意——给最需要的武汉人民。

汨罗市委、市政府积极动员组织,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一边对接湖北方面,一边组织菜农下地采摘,多途径紧急调车,组建志愿车队,为司机准备防护服、口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不到两天时间,就募集了物资,一切准备就绪。

DSCF1300.jpg

发车仪式

2月12日上午9点,装载了110吨大白菜、4.5吨包菜及甜酒、艾条、床垫、鸡蛋等物资若干的汨罗援助武汉物资车队,在许广高速汨罗北整装待发。

临出发,受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副市长姚书茂来到现场为车队壮行。朱平波说,荆楚大地、湖湘大地情同手足,汨罗更是两地情感的交汇点,此次援助充分体现了熔铸在两地之间的深情厚谊。他还叮嘱志愿车队做好保护,相互照顾,平安归来。

1.jpg

满载爱心物资的志愿车队准备出发

随着一声发车指令,6辆大货车在牵引车的带领下,满载着汨罗人民的情意与祝福驶向武汉……约3个小时后,车队将抵达武汉,免费供应武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