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3个月以上补贴600元……汨罗人社部门为企业用工出实招

来源:时刻新闻2020-03-27 09:28
浏览量:1|| | ||

市人社局调研组走访园区企业.jpg

市人社局调研组走访园区企业

3月26日,市人社局负责人带队深入循环经济产业园,就园区企业在当前疫情影响下招工难题进行专门调研。在与园区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后,调研组一行深入音品电子等3家企业,了解实际困难、积极宣讲政策,想办法、用实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人社局将通过抓政策兑现、抓技能培训、抓人员招聘,有效解决园区企业用工难题。抓政策兑现,为疫情期间园区新增务工人员购买新冠肺炎意外保险;对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务工人员补贴100元防疫费、200元生活费、300元交通费。抓技能培训,即对企业员工分类组织形式多样的技能提升培训,为园区企业培训各类急需和紧缺人才。抓员工招聘,通过采取线上招聘与线下招聘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有效人岗对接。

据悉,3月1日至今,市人社局已为园区企业组织开展流动招聘会12场次,当场签订就业协议书976份。疫情结束后,市人社局还将在园区举行“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并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将职业中专教育资源与企业用工需求结合,安排职业中专毕业生到园区企业实习,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