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时点推进!汨罗诗歌周活动紧密筹划中

来源:时刻新闻2020-03-30 09:46
浏览量:1|| | ||

坚守文化自信,开创诗意之旅!3月27日,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宣传工作方案汇报会召开。市领导彭千红、王敏求、舒文治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2300年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行吟汨罗江畔,留下了《离骚》《九歌》《天问》等不朽诗篇,开创了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源头。他的惊天一跃,化作“不朽的汨罗江神”,也成就了汨罗“历代仁人志士的朝圣之地”。

为了光大屈子精神,传承家国情怀,今年,汨罗将举办首届“中国•汨罗江国际诗歌艺术周”,继而办成独具汨罗地域文化特色的全国性、永久性文艺盛事,并围绕端午节、龙舟世界杯等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展示汨罗文化品牌,凝聚广泛人气,推进汨罗文旅融合和产业发展。

因为疫情,原本打算端午期间举办的诗歌周活动将推迟举行。会上,市政协主席彭千红要求,加强策划,细化方案,分时点推进,展示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建设新气象,扩大汨罗对外影响力。

会议还对汨罗文旅一日游、两日游等线路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