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直面问题不回避,加强基层党建聚力脱贫攻坚

来源:掌上汨罗2020-06-02 08:44
浏览量:1|| | ||

喻文(右一)走访慰问贫困户李玉_副本.jpg

喻文(右一)走访慰问贫困户李玉

喻文(右二)在屈子文化园安置区察看工程建设推进情况_副本.jpg

喻文(右二)在屈子文化园安置区察看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5月27日,市委书记喻文来到联点的软弱涣散村——屈子祠镇新义村,与村支两委交心谈话,督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推进和脱贫攻坚“三回头”工作推进情况,并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在贫困户李玉、徐德洋家中,喻文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入、务农务工等生产生活情况,现场核实就业帮扶、教育助学、产业扶贫等政策保障措施,并向随行人员仔细询问脱贫攻坚“三回头”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喻文与市直部门负责人、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座谈,听取新义村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要求大家共同揭摆问题、剖析成因,对后段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喻文强调,要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三回头”问题整改任务。要通过扎实排查、明确时限、逐一整改,把责任压实到村、到组、到户、到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改进作风,加强学习,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打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党建+自治+五到村”,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组长、无职党员包联工作机制,做好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工作的结合文章,打通群众自治“最后一公里”。

当天,喻文现场察看了屈子文化园安置区工程建设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