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浪漫主义诗歌源头吟答九歌!汨罗端午诗会雅集汇聚十余位湖南“名嘴”

来源:掌上汨罗2020-06-15 08:47
浏览量:1|| | ||

在浪漫主义诗歌的源头,从历史的长河中,打捞吟咏汨罗的名篇。6月14日上午,10余位来自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的“名嘴”们齐聚汨罗市屈子文化园,举行端午诗会雅集活动,吟咏汨罗江畔的传奇。

“云上 遇见汨罗”诗歌朗诵雅集在屈子书院举行

“站在屈原曾经求索、沉吟、叩问的土地上,与山川、河流、星辰交流,与历史、当代、未来对话。”开场,汨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书茂动情致辞,湖南卫视主持人李兵以一首感人至深的配乐诗朗诵《在汨罗江畔守望》和鸣。

市领导王敏求、姚书茂等出席活动

“汨罗江,一条水文语境下的南方小河,一道河港交织中的普通水系,因为容纳一个伟大的诗魂,站在众水之上,走进经传,注定不朽。”

《汨罗江畔的思念》《汨罗江魂》《汨罗江畔,打捞那千年的诗句》……在稍后的表演中,湖南卫视主任播音员李娜、湖南卫视新闻主播何娟、湖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卢莎莎等多位湖南“名嘴”先后上场,通过各自对诗歌的理解和高超的朗诵水平,演绎着他们心目中的不朽诗魂,一声声叩响听众的心门。

湖南“名嘴”们在诗歌源头吟咏诗魂

当天活动中,还有汨罗本土的少儿舞蹈《端午采莲》,古典舞蹈《采薇》等节目轮番展示汨罗江畔的诗意生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