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汨罗“跑改”亮出新举措

来源:掌上汨罗2020-06-18 09:59
浏览量:1|| | ||

6月17日,汨罗市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启动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今后,符合条件的汨罗市新生儿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手册五大事项时,可享受一站式服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及市卫健局主要负责人为市妇幼保健院“出生一件事”综合窗口揭牌。

据介绍,以往新生儿出生后,父母需要分别去助产医院、当地派出所、村(社区)服务中心、预防接种点等地办理相关事项。如今,在汨罗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出生的婚生新生儿,在符合市内落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等政策的情况下,在助产医院即可享受一站式联办、一窗式服务、一次性领证,且办理时限原则上不超过2个工作日。部分情况特殊的家庭还可享受“卧床服务”,由窗口工作人员在病房中代为办理。

“汨罗在岳阳六县市中第一个实现了这项改革。”改革牵头单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离不开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也体现了全市各部门服务意识的提升。后续,汨罗还将在入学、就业、养老等群众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持续发力,力求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