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推进生态修复,筑牢绿色屏障

来源:掌上汨罗2020-06-22 12:31
浏览量:1|| | ||

6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喻文率队来到古培镇双凤村关山水库田园综合体,重点结合关山水库生态修复工作,进行绿化造林,倡导全市上下积极投身生态汨罗建设。市领导闵秀明、柳雁翔、舒文治、刘四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承卓等参加。

喻文(前排右一)、赵承卓(前排右二)现场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2017年,汨罗市检察院以开展公益诉讼为契机,积极督促关山水库生态环境修复。经过近三年的跟踪监督,古培镇逐步修复近300亩林地生态环境,并正在建设集旅游、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生态田园综合体。

植树现场,喻文与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有序开展植树活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把现场装点得生机盎然。

喻文指出,生态修复是一场大仗、硬仗,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高效推进生态修复各项工作。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投身公益造林等活动,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克生态难题的生动局面,为生态汨罗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