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郴管道汨罗站:多措并举保护汛期管道安全

来源:掌上汨罗2020-06-23 08:50
浏览量:1|| | ||

“雨又下大了,你去汨罗江三级环境敏感型高后区看看,我到白水河穿越点看看。”入汛以来,长郴管道汨罗站(以下简称汨罗站)工作人员加强了外管道管理,严防汨罗江高水位给管道穿越点带来的压力,全力保障管道汛期安全。

“汛期可能导致地质滑坡、基础沉降等引发支架冲毁、水工保护毁坏,进而导致埋地管道上浮、变形、移位,严重的情况下引起管道失稳,开裂、泄露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汨罗站实地开展管道防汛预案实战演练,提高管道防汛抗洪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并组织专班,对管道沿线的水土流失、防腐层漏点、穿跨越管段等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上半年,汨罗站现场开挖10余次,检测管道防腐异常并组织维修,确保管道沿线本质安全。

同时,汨罗站还对防汛应急物资进行检查和梳理,对主要应急物资,抽水机、发电机等应急设备进行试运行,确保性能完好。针对雷电频繁情况,该站加强与汨罗市供电局联系,以确保双回路供电正常,保证管输机泵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