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生产生活“两手抓”“两不误”!汨罗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掌上汨罗2020-06-24 08:43
浏览量:1|| | ||

6月22日,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市委十届第9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岳阳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端午系列活动等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相关市级领导、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岳阳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享了近日随岳阳市党政代表团赴长沙考察体会,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做好防汛、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底线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年一度端午节来临,作为“端午源头、龙舟故里、诗歌原乡”,汨罗如何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端午节?会议审议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暨第16届中国汨罗江龙舟节系列活动安排。会议明确,要把安全摆在首位,注重赛事安全、游客安全,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外防输入的紧要关头,要严格控制龙舟赛活动规模,对已报名的省外32支龙舟队,要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理解支持,只以本地龙舟队伍和民间小规模赛事,精简各项活动流程;要严格疫情防控,活动现场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落实“亮健康码+测体温”管控,加强游客分流、交通秩序管控,确保节会安全、节俭、有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理论文章,中办、国办《关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通知》及省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了加强工商联建设相关意见,审议《汨罗市工商联七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方案》及工商联七届届中人事增补提名人选。

当天,喻文还主持召开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相关指示、批示,传达了“洞庭清波”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