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开展城区人员聚集场所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掌上汨罗2020-09-10 09:05
浏览量:1|| | ||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杨志)9月8日,我市召开城区人员聚集场所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就当前城区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9月1日,我市印发《汨罗市人员聚集性场所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坚持“属地管理、规范使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保障安全”和“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按照产权人、经营者、使用者自查自纠与相关单位监督检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的办法,在全市范围内对人员聚集性场所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

目前,我市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初步完成前期宣传发动与调查摸底工作。接下来,各责任单位将根据隐患台账清单开展自查自纠、限时整改。同时,各相关责任部门还将在本月内组织精干人员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对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经营许可、营业执照、经营合法与否开展全面系统的执法检查,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