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男儿,许志报国!汨罗欢送155名新兵入伍

来源:掌上汨罗2020-09-11 08:41
浏览量:1|| | ||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杨志)9月9日,汨罗市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市人武部营院举行,155名新兵即将赶往军营开始全新征程。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为,市人武部部长赵海英出席欢送仪式。

上午10点,欢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55名新兵身穿戎装,胸戴红花,在现场嘉宾及亲友的注视下列队而立,大家英姿飒爽、神色肃立,充分展示着新时代入伍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仪式中,刘为向全体入伍新兵表示祝贺。他希望所有新兵前往部队后,能珍惜军营时光,在部队中始终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锤炼过硬本领,培养优良作风,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军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军人让我肃然起敬,我想成为他们一份子。”来自川山坪镇,毕业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李雄,今年将前往海军勤务学院进行服役。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喜欢了解热点新闻,特别是今年的防疫与抗洪战斗中,看到太多太多的军人奋勇争先投入其中,让他感动又敬佩,激发了他的参军热情。他希望自己能长期留在部队,努力考上军校,运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在部队中发光发热。

“希望儿子在部队中能好好锻炼,为国家与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汨罗镇的熊铁祥在整个仪式过程中,一直站在角落里默默注视着儿子熊宇杰。他向记者介绍,儿子熊宇杰今年19岁,目前还是在读大学生,今年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即将前往火箭军服役。提起这些,熊铁祥有着不舍更有着骄傲,他希望儿子不要牵挂家里,刻苦训练,努力建功立业。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参军热情高涨。经过网上报名、初检初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等工作环节,层层把关筛选,征兵任务圆满完成,共计155名新兵被批准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