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勇担当、比奉献”,汨罗市党外人士赴井冈山外训学习

来源:掌上汨罗2020-09-14 08:52
浏览量:1|| | ||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9月9至11日,汨罗市2020年党外人士"讲政治、勇担当、比奉献"暑期谈心活动举行。近40名党外干部历时6个多小时,跨越600多公里,来到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为期三天的体验式同心思想教育外训学习。汨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培宏,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元、李才红参加。

红色基因教育是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重要内容,是社会各界并肩同行、同心同德的基础。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序幕。井冈山干部学院院长陈钢向汨罗党外人士"讲政治、勇担当、比奉献"暑期谈心活动培训班授班旗,并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介绍了井冈山的光辉红色历史,让学员们对井冈山这座革命的山、战斗的山有了全新的认识。

三天的时间里,学员们重走红军路,流连在革命旧址群,点燃八角楼上跳跃的油灯,探访毛泽东旧居及湘赣边界"一大"会议旧址,重走绵延的朱毛挑粮小道,追思于小井红军医院,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相聚黄洋界齐诵毛主席诗词......

学员周琴说,此次井冈山之行收获了中国共产党红色信念精神食粮,她将把井冈山精神带回到工作中去,为"三个汨罗"建设添砖加瓦。

学员周霞表示,作为一名党外后备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到了井冈山,朝拜革命圣地,瞻仰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追寻革命足迹,心灵接受了洗礼。

陈培宏指出,这次汨罗党外干部外训是来追寻先辈足迹、追溯理想信念之源,补足精神之"钙",从革命圣地汲取源头活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讲政治、勇担当、比奉献,努力传播社会正能量,为"三个汨罗"建设提供强大支持和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