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再现5.5亿年古物种,已是同一区域第三次发现

来源:掌上汨罗2020-09-15 09:19
浏览量:1|| | ||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一个个似花瓣、如棉絮,成群在水中悠悠飘荡。9月13日上午10时许,汨罗市川山坪镇川西村小伙卢展在池塘洗衣服时,有了这一惊奇发现。随即,引发了周边村民和朋友圈好友的围观。某种细菌、虫子、水母……大家纷纷猜测。

记者闻讯赶到了现场。“就是在这里发现的。”卢展指着自家门前的池塘。记者走近看到,池塘周边林木葱郁,池水清澈,不过水中的“古怪生物”却已消失。

“这里有一只,你看。”顺着卢展手指的位置,记者终于见到了这种生物的“真容”——通体透明,一张一合游动,和水母相似。

是否真是水母呢?带着问题和视频资料,记者找到了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股股长谢晓峰。他表示,根据资料对比,该生物特征与桃花水母极为相似。

据介绍,桃花水母是一种原始低等无脊椎动物,最早诞生于约5.5亿年前,是名副其实的“活化石”。早在2009年和2015年,白水镇两个村分别出现过桃花水母,这次在邻镇川山坪发现已是第三次。

有专家介绍,桃花水母对水环境要求极高。桃花水母在汨罗被多次发现,也是当地自然生态良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