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精准发力,全力推进聚集性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掌上汨罗2020-09-16 09:52
浏览量:1|| | ||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郑甘 通讯员 李应求)9月15日,我省召开国务院安委会2019年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交办会(视频会),汨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汨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后,我市召开全市聚集性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林治学强调,各部门、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聚焦问题短板,全力抓好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汨罗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汨罗市人员聚集性场所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部署,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列出问题、责任清单;要精准发力,深入开展好人员聚集性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安全隐患地方务必在9月底前认真整治到位;要跟踪督查,市安办要下到乡镇和部门进行督查,对安全隐患排查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严格追责。

中秋、国庆将至,会议还对“双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们、乡镇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完善信息网络,确保节日期间联络和信息畅通;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