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爱心义诊进社区,助力全民健康

来源:掌上汨罗2020-09-21 08:33
浏览量:1|| | ||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患糖尿病多年,今天在家门口免费就诊,不仅测血糖看了病,还学了许多科普知识,太贴心了。”9月18日,市精神病医院携手市人民医院在归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关爱健康,情暖社区”义诊活动,一位前来问诊的大叔感慨道。

义诊中,各科的专家们详细询问患者的身体状况,分析病情,针对患者的不同情况,从健康生活方式、合理用药等方面给予科学指导。在科普讲座环节,市人民医院专家讲解了冠心病的预防、居家治疗及急救知识,现场用人体模型指导大家心肺复苏基本操作技巧。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在示教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每一个步骤,轮流进行模拟操作,较好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技术要领。

此次义诊活动共计发放疾病健康知识材料2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治疗100余人,测量血压血糖300余人次,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