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衡山县“组团”来汨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来源:掌上汨罗2020-10-09 11:14
浏览量:1|| | ||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机构规格高,保障力度大,阵地成规模,服务覆盖广……"9月30日,衡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桦,衡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继红分别带领考察团来到汨罗,以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的方式考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对汨罗的这项工作连连点赞。汨罗市副市长姚书茂,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

考察团在汨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大楼考察。汨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大楼总面积2000平方米,设展厅、文体活动室、阅览室、书画室、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志愿服务培训中心及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办公区等场所。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10月份交付使用。

由市委书记担任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高标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楼,建设总面积2000平方米,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结合市镇村特色完成了1个市文明实践中心、15个乡镇文明实践所、181个村(社区)文明实践站三级架构体系建设……去年10月被定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以来,汨罗乘势而上,积极主动推进试点建设工作,突出抓好"四个一",即搭建一套工作体系、建立一批实践阵地、建强一支志愿队伍、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汨罗样板。

当天,考察团先后来到汨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归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汨罗镇瞭家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龙塘大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屈子文化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考察。

目前,汨罗共挂牌成立市级专业志愿服务分队11个,市直志愿服务队120个,乡镇志愿服务大队15个,村(社区)志愿服务中队181个,民间志愿服务组织50多个,志愿者人数达7万余名,并建立了志愿服务培训机制、嘉许奖励机制、经费保障机制和会议联席机制。一年来,全市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汨罗市第二届集体婚礼、"我和我的祖国"干部职工同声唱、"德耀罗城"先进典型颁奖晚会、"我为汨罗江写诗文"、"书香汨罗·全民阅读"、"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与爱同行"扶贫慰问等文明实践活动2000多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