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文化力量,助乡村振兴”湖南文艺家采风创作活动走进汨罗

来源:掌上汨罗2021-11-15 10:08
浏览量:1|| | ||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11月13日上午,"聚文化力量,助乡村振兴"湖南文艺家采风创作活动走进汨罗,湖南省文联组织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的20余名文艺工作者,深入端午人家民宿和汨罗镇瞭家山社区实地采风,为主题创作寻找灵感、积累素材。汨罗市领导李才红、付文勇,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汨罗镇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本地文艺家参加。

在端午人家民宿点,一栋栋格局对称、形式、色调趋于和谐统一的房屋错落有致,彰显出汨罗独特的风土人情、文化审美。走在纵横交错的房屋间,采风团一行赞叹不已,"这里设计有特色,是典型的湘北民居,与乡村振兴结合的很好。"

随后,采风团来到汨罗镇瞭家山社区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参观考察。生态宜居的龙塘大屋集中建房点,饱含乡土文化的农民学哲学陈列馆,都令文艺家们流连忘返。"汨罗常来常新,每次都有新感受,确实值得研究探索。"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表示,希望文艺家用心感受和体验乡村变化,回去后认真提炼素材,创作出讴歌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