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公示!汨罗市入选2021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来源:掌上汨罗2021-11-19 09:57
浏览量:1|| | ||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胡清)11月18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最新发布关于2021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创建结果的公示,经县(市)级申请、省级核查、专家评审、交叉复核等程序,拟将河北省迁西县等153个县级单位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对河北省沧州市等40个市级单位通报表扬为"四好农村路"市域示范创建突出单位。其中,汨罗市榜上有名。

"四好农村路"即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近年来,汨罗坚持把打造"四好农村路"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两大循环"的重要抓手,深度融合乡村振兴战略,以农村客运一体化改革为突破,努力做好运营文章,全市2598.2公里农村公路无缝连通15个镇181个村(社区)。以"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为引领,采取"向上争、财政投、镇村筹、乡友捐"等模式,累计投入10亿余元,新建农村公路1818公里,实施窄路加宽176公里、生命防护工程1002公里、"白改黑"提质改造275公里,改造危桥160座,农村公路路网得到进一步完善,路况水平、运营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城乡客运一体化的实施,广大农村居民出行实现"出门不沾泥、抬脚上公交"目标,在交通上享受到了城市居民的均等待遇。

下一步,汨罗将加大全域公路绿化美化力度,确保道路畅、安、舒、美,将农村"四好路" 打造成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平安路、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