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汨罗一人一集体获评首届“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来源:掌上汨罗2023-01-13 07:16
浏览量:1|| | ||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实习生 刘幽兰)日前,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评选组织委员会公示了首届"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入围人选,共100名,其中标兵10名,首届"湖南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入围集体50个。汨罗市农业农村局农艺师李俭梅获"青年先锋"荣誉,汨罗谷成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荣获"青年先锋集体"荣誉。

李俭梅为农户提供农技服务

李俭梅2012年6月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农学系,同年6月作为"专业技术人才"聘入汨罗市农业农村局工作。10年来,她扎根农业生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特别是近年来,她相继参与了田间定点监测、早稻集中育秧、优质稻生产、耕地水旱轮作、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钢架育秧大棚高档红椒种植等重点工作实施,并在中央、省、市、县级主流媒体平台发布稿件200多篇宣传推荐汨罗"三农"工作,为汨罗农业农村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作出贡献。

汨罗谷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5年11月,位于罗江镇石仑村,主营业务为病虫害防治、农作物种植、粮食加工销售、农资供应等。该公司在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中,累计完成面积160万亩次,农业社会服务化成效突出;带动就业人员累计350人,保障其年收入在5-12万元;建立了飞防服务保障中心,组建了植保飞防大队,成员达78人;每年不断更新植保无人机产品,日作业能力超过1万亩;开办"田间课堂",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被定为湖南省农民田间学校示范校、汨罗市水稻育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