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考合一汨罗接受岳阳考评

来源: 【字体:

1月17日,岳阳市委常委、岳阳市军分区政委张作坤带考核组来到汨罗,通过实地察看、座谈、听取汇报、现场民主测评评议等方式,对汨罗市2016年度综合绩效、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评考核。张作坤指出,在的“三项考核”中,汨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严守纪律、树立形象,确保了“三项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

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翎、岳阳市纪委常委刘曙光,喻文、朱平波、李冯波、林治学、陈培宏、向进良、王敏求、柳雁翔、杨峰、舒文治等在家汨罗市领导陪同考察或参加汇报。

汇报会上,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就2016年度总体工作情况作汇报。2016年,汨罗紧扣全面小康目标,将“更高品质”作为不懈追求,以更强举措推动工作落实,以更大责任夯实党的建设,以更严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6.3亿元,增长8.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7014元、15277元,分别增长9.8%、8.2%,全面小康实现程度92.9%。截至目前,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汨罗江端午龙舟文化产业等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有序;城镇化率达到55.7%;G240拓改的加速、旅游线的建成提升了道路通达度;全年脱贫6829人;划定了339.4平方公里的生态保护范围;综治民调排名跃居全省第34位。

在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上,汨罗层层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完善责任追究体系,实行管党治党“一票否决”,做到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选派45名优秀干部担任贫困村、软弱涣散村“第一书记”,申报湖南省村级服务平台建设项目172个,筹措党内关怀帮扶基金260万元;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两会”后民主决策、公开公正调整配备岗位46个。

在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上,汨罗全年共开展廉政谈话300多人次,廉政约谈20多人次,查处典型案件12件,责任追究12人;发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241个,立案24件,党纪政纪处分24人,追缴资金473.08万元;“纠四风治陋习”共立案30件,党纪政纪处分30人;在纪律审查中,共立案144件,党纪政纪处分113人。

会前,岳阳考核组分三组进行实地考察、座谈、查阅资料,认为汨罗2016年度总体工作稳中有进,充分体现了抓好项目建设促经济发展、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促党建、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促党风廉洁的工作理念,希望汨罗稳中求进,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抓实干、常抓长管党风廉洁建设,努力完成全面小康目标。

会上,与会人员对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