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正红调研G240南湖新区段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工作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19-06-17 09:21
浏览量:1|| | ||

6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率队调研G240南湖新区段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朝东陪同调研。

谈正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南湖新区茶博城、圣安广场、南湖悦客房车营地和中洲通航飞行营地等项目。每到一处,谈正红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有关项目规划及“乡味长廊”创建等工作的介绍。



在圣安广场,谈正红一行观看了茶韵小镇“整体介绍、区位优势、总体布局图”等展板,并围绕茶博城展开实地督导。


在南湖悦客房车营地和中洲通航飞行营地,谈正红一行进入房车体验,听取了营地负责人对房车各项功能的详细介绍。



谈正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责任清单,创新思路抓落实,加力加速推进,深入挖掘潜力、发挥优势,蹄疾步稳、大胆创新,以更高标准抓好、做足示范带建设的谋划文章,着力打造在全市树样板、全省有口碑、全国有影响的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成功案例。

据了解,国道240延伸至芙蓉北路,贯穿岳阳市南湖新区、岳阳县、汨罗市、屈原管理区、湘阴县等5个县市区,约123公里,沿线区域农村风貌良好、交通方便快捷、特色产业丰富。为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市委、市政府于5月份正式启动G240沿线区域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整合沿线区域粽子、甜酒、湖鲜、乳鸽、虾蟹等一系列美食资源,以部署开展“乡味长廊”建设工作,推进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集中打造乡村振兴的岳阳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