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先政率队来南湖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及编制工作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19-12-09 08:28
浏览量:1|| | ||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率队来我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及编制工作。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和区领导李征兵、毛晋锋、苏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近些年,南湖新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虚到强,发展很快,实现了跨越,现在的南湖新区是岳阳市区三产的新增长极,是岳阳风景名胜处和旅游集散地。”听取完汇报内容后,彭先政对南湖新区的发展和未来前景表示认可。

就如何应对当前经济形势、把握发展机遇,彭先政指出,发展经济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从实际情况出发,稳中求进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经济目标的实现,要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原则,努力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对南湖建设发展与规划,要坚持“旅游新区,宜居宜业”原则,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对政府性债务要坚持“可控可化”原则,积极防范,有效化解;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时刻绷紧勤俭节约这根弦,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提升政府施政效能。

会上,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对我区经济进行分析并提出存在困难和相关诉求。区副调研员、财政局局长毛晋锋汇报了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以及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对政府性债务情况进行汇报。区副调研员、发改局局长苏冬汇报了我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以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编制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