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工作会议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0-01-02 09:46
浏览量:1|| | ||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12月30日,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工作会议。区工委书记李运帷主持并通报了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余戈、陈胜、钟智杰出席会议,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区直单位、群团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代表,市党代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共101人参加测评。

李运帷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及市委第一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区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积极推进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15次、集中学习107次、主题党课56次、人均轮训达48课时,开展了专题研讨3次、革命传统教育35次、先进典型教育60余次、形势政策教育60余次、警示教育2次,并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线上线下活动党员参与率达100%;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形成了36本调研台账、9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并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区工委班子调研时发现的9类28个问题中已有20个整改到位;全面进行检视问题,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征求对区工委班子意见建议54条,对班子成员意见建议237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聚焦“18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平均每人查摆具体问题20个,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相互批评等深入查找问题,全部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由区办公室、纪工委、组织部、政法委根据职责分工牵头制定了“8+2+1”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围绕问题清单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间,问题落实到顶、责任落实到人,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了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

随后,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填写测评表,围绕本单位(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的情况,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情况,主题教育期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情况和专项整治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