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0-01-15 09:10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系统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和举措,1月13日至14日,南湖新区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区领导李运帷、雷欣、李征兵、李精明、苏正明、姜华、方克君、甘磊、郑星、毛晋锋、苏冬,及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区直单位、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区直单位、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工作职能,重点围绕“2020年形势怎么把握”“2020年工作重点抓什么”,聚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具体工作提出建议,以新理念新机制新办法突破重点难点问题。

南湖街道:“抓好党建和意识形态”、“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创新驱动社会治理”、“环境整治”、“维护安全稳定”。

湖滨街道:“聚焦产业项目”、“聚焦社会稳定”、“聚焦社区管理”。

求索街道:“打造党建品牌”、“落实巡查整改”、“推动社会治理”、“解决民生实事”、“增强创先争优意识”。

龙山管理处:“突出发展之要”、“突出小康之责”、“突出民生之本”、“突出安全之盾”、“突出党建之基”。
    月山管理处:“茶韵小镇建设”、“辖区景区两大融合”、“湖鲜美食+美景旅游”、“党建引领”。

一天时间里,全区各部门纷纷联系工作实际,就当前工作思考和未来工作谋划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精心准备的发言有站位、有视野、有思路、有质量,学习中见深度、务虚中见实招、担当中见精神,交流热烈深入 。

随后,区领导李征兵、苏正明、姜华、方克君、甘磊、郑星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推动南湖跨越发展,分析问题、查摆原因、寻找对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发展实效。

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指出:2020年,要牢牢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改变以往的思维和定式。要克服景区的规划限制,跳出南湖做产业。跳出南湖做旅游,让景区做出特色化、多元化,将南湖旅游做大做强;要盘活用好现有资源,做好产业的供给侧改革。打造新兴产业,研究新生代市场,打造旅游引爆点;要突破困境求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摆脱产业单一发展现状,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带动全区经济持续发展。

针对后段工作开展,雷欣强调: 产业要更优。做大旅游,聚焦“一基”,打造“两镇”,举办“三节”,力推“四片”,树立“五个亮点”;做实总部和金融。依托总部经济楼,引进银行、金融机构等高税收企业;做大新兴经济,研究新兴业态。环境要更美。持续推进南湖水治理,保障南湖水质;打造5A级景区;形成“城在公园”的理念,将城与景的融合打造成特色;在配套上要更完善,加大公共设施、商业、交通等配套,完善城市发展新格局 。 治理要更优。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品牌创建,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管理漏洞和治理缺失。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实现社区管理的精细化。 支撑要更优。要强化规划编制,为未来高质量发展留出空间;要理顺体制机制,为高质量提供坚强的保证。民生要更优。要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民生实事做到位,幼儿园的配套、老旧小区的改造、社会停车场的建设、民生就业等工作要抓实。

区工委书记李运帷指出,此次会议,大家深入思考、各抒己见,分享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好见解、好思路、好举措,为南湖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点子。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感觉今年的各项工作亮点纷呈、精彩纷呈,具体体现在:争先创优的意识明显增强;守正创新的氛围正在形成;团结干事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彰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基本形成。总的来说,去年工作整体实现了预期目标。目前,我区处在转型的关键时刻,怎么成功转型,怎么融入这场转型,经济思路的结构怎么调整,是我们要正确面对的,要进一步增强好经济工作的信心,看到经济工作的未来,突破发展的瓶颈。 2020年,要打好翻身仗,实现新跨越:发力旅游强区,提升南湖新区的竞争力。要跳出三圈抓三圈,全力打好生态牌和文化牌;提速片区开发,彰显南湖拓城融城的功能定位。全力推进天灯咀片区商业水街和总部经济建设,全力打造湖滨片区城市综合体,全力加速洞庭湖综合片区开发; 立足区位优势,开拓产—学—城融合的新局面,进一步打造产业新城、康养新城、科教新城,要抓好总部经济,大力引进新业态。 年关将近,要保安全、保稳定。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做好访贫问苦工作,做到该慰问的一户不落,保证所有的老百姓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

最后,雷欣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传达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做好传达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工委、管委会的部署上来,推动相关工作持续落实;要科学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进一步的优化、细化、深化今年的工作安排和思路;全力以赴抓好年前的相关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维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公共集会安全、禁违拆违、文明新风、值班值守等工作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