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绿色理念,助推文旅发展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0-01-22 08:18
浏览量:1|| | ||

1月20日,南湖新区召开龙山绿色发展项目策划、概规、圈舍规划思路汇报会,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克君,及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岳阳九畹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都市发展设计有限公司、广州六禾设计有限公司分别针对项目的核心定位、文化底蕴、分区规划等进行了概念性规划思路汇报。

“要进一步考虑法律法规的合法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项目业态既要丰富,也要有差异性”“争取纳入省级重点项目”……随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职能从规划范围、功能布局、产业业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项目方案汇报后,雷欣指出,业态的植入要与能否落地处理好,要把最少的资源发挥最大的价值,坚决不能突破政策的红线;项目的定位要与后期的运营关系处理好,做好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时间的紧迫性要与项目规范性处理好,各部门要出主意想办法,确保项目的合法化。

“三家公司的汇报方案各有所长,市直部门也提了很多很好的意见,为下一步项目落地奠定了基础。”李运帷表示,下一步要加强对项目规划的研究,为项目规划的调整做好准备,确保项目能够迅速落地;要突出重点,围绕生态和文化做文章,进一步深化设计;要加强对现有游客中心的研究,加强对交通规划、景区接待的研究和梳理;要优化产品,探讨经营思路,解决产品雷同的问题,突出南湖自身的特色,进一步优化业态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