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经济运行和复工复产联合调研组到南湖新区进行调研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0-03-04 10:05
浏览量:1|| | ||

3月2日下午,岳阳市经济运行和复工复产联合调研组到南湖新区进行调研。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区领导李征兵、毛晋锋、苏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经济运行复工复产工作汇报会。

汇报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区复工复产、经济运行和“四上”单位申报工作等情况汇报。

截至3月1日,我区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1家商贸服务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复工人数2402人,员工到岗率95.17%。整体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118家(共146家),整体复工率80.82%;复工总人数3217人,整体员工到岗率70.95%。

雷欣说,连日来,南湖新区在全力战“疫”同时,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当前我区仍存在复工企业多,但到岗率不高、产能不足等问题。她建议,进一步加强对第三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分级分类分业制定更细更专的扶持政策。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因地制宜积极培养优质税源。

调研组指出,南湖新区要一手打好疫情阻击战,一手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要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确保经济社会全面恢复稳定,力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