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运帷主持召开南湖新区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0-03-07 10:21
浏览量:1|| | ||

3月6日上午,区工委书记李运帷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听取2019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评估结果,研究明确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安排部署当前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区领导李征兵、李精明、苏正明、姜华、方克君、甘磊、张朝东、郑星、毛晋锋、苏冬等参加。

2019年,全区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扭转一般事故多发势头,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坚决防范非安全生产事故导致人员伤亡的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坚守安全底线,扎实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会议认为,2019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虽然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总体形势较好,保住了基本盘,守住了安全底线,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明确,2020年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应急部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和市应急局的工作安排,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主线,把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为主攻方向,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 制度、补短板,坚决杜绝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南湖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全面部署抓好当前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加强应急值守,主要负责人要到岗到位,重要关键岗位要及时补充骨干力量,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应对快。要加强应急准备,做好应急各项准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做好预案、物资和队伍准备,发挥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队伍优势,根据联防联控的需要,参与协同作战,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安全防范,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全力加强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对辖区所有企业保持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不减。要加强内部防控,保护干部职工健康安全,严格人员进出管理,严防被感染;配备防护物资和装备,加强疫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带头减少聚集性活动和会议,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