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欣主持召开南湖新区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0-03-07 10:28
浏览量:1|| | ||

3月5日下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主持召开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传达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和省市相关指示要求,通报全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税收收缴工作情况,听取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及部门单位工作困难和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她强调,要加强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步伐,确保企业平稳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区领导李征兵、苏正明、方克君、毛晋锋、苏冬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当前,全区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全区工业企业、服务业均在有序复工,生活物资和能源保供正常稳定,复工率、到岗率位居全市前列。

雷欣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在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动企业平稳科学有序复工复产。雷欣要求,要加强复工复产的思想认识。从全国来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不能有任何松懈;从全市来说,今年全市既定各项目标任务不变,发展压力大;从全区来说,虽然当前全区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有序,但经济发展与兄弟县市区相比、与过往相比还存在差距。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加快复工复产工作步伐。

雷欣强调,要加大复工复产工作力度。要主动作为、全方位作为、精准作为,充分发挥驻企联络员作用,广泛宣传上级优惠政策,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温暖;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在劳动力、融资贷款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加快复工复产工作步伐。区工委班子要“一对一”联点企业,靠前上门服务,现场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帮扶企业复产达产;要加强指导,部门单位要现场办公,全力指导五小门店、集贸市场做好开业准备工作;要早部署、早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推动新签约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增强经济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