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欣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0-03-08 12:31
浏览量:1|| | ||

3月7日下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工业企业、项目工地、五小门店现场,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克时艰、共同努力,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局南湖新区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生意怎么样,每天前来购物的人多不多?”“进货渠道是什么,有没有做到安全放心?”“价格有没有变化,支付方式是什么?”……在求索街道办事处天灯社区,雷欣走进生活超市和临时露天市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了解超市和市场经营状况,叮嘱企业和社区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从严守关把口,坚持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居民买得放心。

在岳阳美食街壹号大锅灶鱼馆、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雷欣与现场负责人深入交流,并仔细查看员工登记表,详细了解配餐和服务餐模式,叮嘱现场负责人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持续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注重安全生产,全力为市民服务。

走进滨水翡丽城三期项目用地现场,塔吊林立,近百名工人有序作业,一派繁忙景象。现场,雷欣仔细查看了人员登记表,了解工人生活住宿状况,叮嘱项目建设方要严格对生产场地、食堂、宿舍、厕所等区域进行消毒杀菌,严格实行分食制,员工就餐保持适当距离。同时,她叮嘱驻企联络员要当好“六员”,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

“订单情况怎么样?”“当前员工到岗率有多少?”“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区工委、管委会协调?”……在岳阳市湖滨包装有限公司,雷欣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状况。当得知企业订单充足、48名员工已全部到岗时,雷欣倍感喜悦,叮嘱企业注重安全生产,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足马力生产。

在湖滨集镇、龙山集镇和南湖街道办事处畔湖湾社区集镇,雷欣与经营业主深入交流,询问经营情况,叮嘱各方要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和百姓正常生产生活需求,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当得知部分门店因疫情导致生意一般时,她鼓励业主要树立信心,冷静面对疫情,共同携手对抗,迎接美好明天。

暗访中,雷欣反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严格落实各级工作指令,有效落实防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关心支持各类企业生产经营,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环境,帮助企业解决防控和用工难题,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