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召开全区区街道社区负责干部大会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0-03-09 19:30
浏览量:1|| | ||

3月9日,全区区街道社区负责干部大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强调,要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加速推进旅游强区,全力助推南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主持会议。

2019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区上下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担当作为,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政治建设卓有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区工委、管委会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冲锋,部门单位协同作战,党员干部紧急战斗,医疗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不辞辛苦、不讲价钱,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配合,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截止3月8日,全区已连续21日无疑似病例,连续23日无确诊病例。复工复产工作中,全区派出驻企联络员现场帮扶,出台支持企业发展8条措施,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当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商贸服务业的复工率达100%、人员到岗率达95.43%。

李运帷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实现开局工作“两手赢”。虽然全区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疫情形势不断好转,但整体工作局势仍然复杂,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松懈精准抓好疫情防控、铆足干劲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断巩固拓展向好态势,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克服疫情影响,抢滩政策释放红利、紧扣项目上马红利、把握产业调整红利,全力化危为机,有力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李运帷强调,2020年全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及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以“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加速推进旅游强区”为总目标,构建“四大平台”,打好“四大战役”,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助推南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运帷要求,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加速推进旅游强区。要创建治水模式、突出治水重点、巩固治水成果,构建“创新治水”平台,打赢一湖碧水增效战;要构筑旅游产业新格局、做好品牌创响文章、做好基础配套文章、做好营销宣传文章,打响旅游强区攻坚战;要精准发力数字经济、持续发力总部经济、协同发力康养产业,打好转型升级协同战;要破解资金和征拆瓶颈,主攻天灯片区、湖滨片区、赶山片区,紧盯抓前期、求进度、重质量、提效率四大要点,推进融城拓城大会战。

李运帷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为“旅游强区”提供坚强保障。要以党建促政治思想建设,确保我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以党建促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格局;要以党建促民生实事建设,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以党建促干部队伍建设,锻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党建促作风能力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真正把党的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四大战役”提供坚强保障。

雷欣要求,要科学统筹,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要打桩定位、抓住重点、强化宣传,进一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要发挥分线领导带头作用、部门属地指导监管作用、联络员协调服务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力推动复工复产。要聚焦三大项目、科学精准招好商、强化要素保障、强力推进土地征拆,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切实抓好绩效考评、水环境综合治理、财税入库、信访维稳、“四上”企业申报、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强化底线,护航经济发展。

           


会上,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宣读了《区工委、区管委会关于2019年度综合绩效考评结果的通报》《区工委办公室、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安全生产、平安建设、信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评结果的通报》,南湖城投公司、湖滨街道办事处、龙山管理处等单位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区级领导,区直单位、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区管委会主会场参会;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班子成员,站办负责同志,社区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