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运帷主持召开龙山绿色发展项目征收拆迁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0-05-23 21:29
浏览量:1|| | ||

5月22日下午,区工委书记李运帷主持召开龙山绿色发展项目征收拆迁工作专题会议,听取龙山北麓区域房屋征收腾房及项目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发扬“天灯精神”,再现“龙山速度”,迅速进入角色,立即开展工作,确保30天内完成项目征拆工作任务。区领导李征兵、李精明、苏正明、姜华、方克君、甘磊、郑星、毛晋锋及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龙山管理处项目征拆工作班子成员等参加。

自项目启动以来,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龙山绿色发展项目推进情况,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部门单位一线办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目前,项目征拆工作已接近尾声,其他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之中。

会议下发了《龙山绿色发展项目房屋征收腾房责任分解表》,进一步明确了剩余房屋征收腾房工作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部门联系人,压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时间节点,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营造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工作氛围。

李运帷指出,当前项目建设形势严峻,抓项目落地刻不容缓。从全市来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南湖的发展寄予厚望,兄弟县市区项目建设形势向好;从全区来看,当前全区项目建设总体推进缓慢。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看到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区的整体部署上来,坚决打赢项目建设这场硬仗。

李运帷强调,推进龙山绿色发展项目,不仅肩负着政治责任,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盼,更肩负着南湖旅游的未来,是全区旅游的壹号工程。前段时间,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项目建设速度加快,成效明显。当前,项目建设已到了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以最小的成本、最快的速度,形成最大的效益,撬动全区旅游发展。

李运帷要求,要合力攻坚,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领导挂帅,各级领导要集中精力,靠前指挥,上被征收户的家、进被征收户的门,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全力争取支持配合,确保一个月内啃下“硬骨头”。要督查考核,征拆进度要每日通报排名,每周会商总结,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同时,将该项工作纳入年级综合绩效考核,并作为干部综合考评、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要严格纪律,按照保稳定、守红线、讲真情的工作要求,动员各方力量,把握政策要求,坚守廉洁自律红线,坚持公开透明原则,扎扎实实、有力有效、深入群众做好征拆工作,并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展示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会上,区副调研员毛晋锋汇报了龙山北麓区域房屋征收腾房及项目推进工作情况,龙山管理处、平台公司、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