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到南湖新区调研督导就业工作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0-05-29 08:41
浏览量:1|| | ||

5月27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带领调研督导组,来到我区湖滨街道办事处雷公湖社区、环洞庭湖数字经济产业园,调研督导就业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雷公湖社区创建“党建+新市民之家”党建服务品牌,把失地农民就业创业与平台建设相结合,社区网格员和便民服务员全面摸底社情民意,精准掌握每一户居民的家庭情况,全面收集整理辖区企业招工性别、工种、待遇等基本信息,分行业领域组织开设了多个技能培训班,支持帮助失地农民就业创业。来到社区,黄赞佳认真听取了社区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失地农民就业创业工作,并对社区全力保障失地农民就业创业工作予以肯定。

环洞庭湖数字经济产业园由我区引进并联合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基地暨数字经济产业园。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42家,涵盖营销推广、品牌设计、软件开发、家装公装、教育、人力资源、物联网、影视动漫等。来到园区,黄赞佳听取相关汇报,询问企业和项目发展定位、规划建设、资本运作、生产运营等情况。

黄赞佳指出,南湖新区按照标准化、信息化和便捷化的要求,扎实有效做好人社工作末端服务,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功能、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效能,建设了高效便民的公共服务体系。他希望,要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支持帮助民营企业、创业孵化中心发展,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带动就业,把人社公共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