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运帷调研咏生村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0-06-01 12:32
浏览量:1|| | ||

5月29日,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冒着大雨来到平江县加义镇咏生村,走访看望结对帮扶对象,调研全区对口帮扶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持续发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对口帮扶工作走在前列。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朝东等参加。

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一线了解工作现状;驻村帮扶工作队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踏踏实实驻村、实实在在干事;各级各部门单位严格履行对口帮扶工作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咏生村140户48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完成脱贫138户478人,全村综合贫困发生率仅为0.29%,无错贫、漏贫、返贫现象发生,群众满意度较高。

一路风雨兼程,一路真情相伴。沿着蜿蜒的山路向前行驶,一路绿意盎然,郁郁葱葱。李运帷来不及欣赏山间的美景,径直来到了咏生小学。在学校宿舍,李运帷走进宿舍楼里,详细了解学生住宿情况。当得知区驻村帮扶工作队为学生筹集了空调和教学物资后,李运帷予以高度肯定,要求及时将空调和物资安装发放到位,全力保障学生生活学习需要。

在学校食堂,少先队员们迎上前来,为李运帷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李运帷与少先队员们大手牵小手,共同合影留念。李运帷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寄语大家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树立远大理想,养成团结互助、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的好品行,多读书、读好书,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座谈会上,区驻村帮扶工作队汇报了工作情况,咏生村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及加义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大家发言情真意切,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表达出对区工委、管委会多年来全心全意帮扶咏生村发展的感激之情。

李运帷对加义镇党委政府、咏生村村支两委、村党员群众三年来对区驻村帮扶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越是关键时期,越是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艰难险阻向前冲,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要求,要坚定信心,随着驻村帮扶工作的推进,咏生村变化显著,乡村变美了,乡风文明了,出行方便了,群众生活有保障了,要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实际、攻坚克难;要产业带动,充分发挥咏生村生态优良、环境优美的优势,研究制定产业帮扶举措,确保产业帮扶既符合村情实际,又能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帮助村民增收;要抓紧行动,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全力组织村民外出务工,全力发动群众做好春耕春产工作,激发贫困户自生动力,带动贫困户积极发展种养殖业,拓宽增收渠道。

随后,李运帷还来到未脱贫户林秀希家中,并与结对帮扶对象童落生、阮仲华交谈,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借助工作队的帮助勤劳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