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矛盾不回避 解决问题不敷衍

来源:南湖新区信访局2020-06-02 08:15
浏览量:1|| | ||

6月1日是区工委书记李运帷的信访接待日。当天上午,李运帷来到五星路项目建设现场,现场了解金陵房地产公司遗留问题情况,面对面听取业主单位诉求,现场研究并协调解决遗留问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姜华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现场,李运帷详细了解遗留问题产生的原因、当前工作进展,并就下阶段处理听取部门单位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业主单位就相关问题和诉求进行了反馈。李运帷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并同大家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李运帷指出,该事项属于历史遗留问题,要按照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依法依规、合理合法的原则,业主单位积极主动出具债权债务取得的法律依据,部门单位要配合支持,共同探索破解办法,合力推动问题解决。

“只有把人民的利益时刻挂在心头,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才能真正为人民办大事。”李运帷强调,要履行工作责任,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地方,问题解决在一线;要做深做实工作,切实转变作风,满腔热情地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防止问题集聚、矛盾激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反映的普遍问题和突出问题,信访部门和相关责任单位要进行梳理分析、系统研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工作,以精准有效的举措排忧解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