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运帷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0-06-18 09:31
浏览量:1|| | ||

6月17日下午,区工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李运帷先后深入黄梅港龙山集镇段、湖南理工学院泵站水塘等地,实地查看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和水利工程治理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水利工程进度,确保早日发挥应有作用。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姜华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黄梅港龙山集镇段由于未实施雨污分流,雨期居民生活污水溢流至黄梅港,导致水质受影响。“每天大概产生有多少污水?”“当前治理工程进展到哪一步了?”……在现场,李运帷一边详细了解污水总量,一边仔细询问工作进展,现场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强与三峡集团对接力度,倒排时间工期,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督办调度,确保工程早日完工。

湖南理工学院泵站水塘由于上游管网未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导致雨期合流致污水溢流。当前,市住建局已委托三峡集团建设调蓄池,项目预计投资7000多万元,于今年4月开工。步入现场,挖机轰鸣,工人有序作业,一派紧张施工场景。在现场,李运帷一边详细了解工程量,一边询问工程进度。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在注重安全生产、做好防尘和噪音污染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完工。

巡河期间,李运帷反复强调,黑臭水体治理是一项重要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对全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卯足干劲,稳步推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