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1-05-19 10:11
浏览量:1|| | ||

日前,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区工委书记李运帷主持会议并带头作研讨发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区领导李征兵、姜华、张朝东、郑星,区四级调研员苏冬等参加。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陈振会进行专题授课,并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瞿伟华现场指导并点评。

授课过程中,陈振会以《学史崇德》为题,从“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为民造福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三个方面入手,同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

研讨发言中,李运帷指出,要坚定信念,崇尚大德。要做到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特别要立足市委、市政府发展定位和南湖当前实际,全力以赴推进文旅强区战略。要虚心学习,践行公德。要向革命先辈学,向书本学,向人民群众学,以“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标准来严格要求自我,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根植人民、不断造福人民。要保持定力,严守私德。要严于修身,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做到慎独慎微;要习惯被监督,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水平;要管好身边人,严格家教家风,做良好家风建设的表率。

随后,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依次作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伟大品格,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做到在生死考验前大义凛然、在苦乐考验中矢志不渝、在公私考验前高风亮节,不断提升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

瞿伟华指出,南湖新区工委政治站位高,工作启动快,工作举措实,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坚持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发展实际,积极创新方式,实现学习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取得了明显效果。他同时指出,南湖新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内容翔实,给人启迪,学得认真,感悟深刻。他要求,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制定学习方案,抓好学习重点,做好学习笔记,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现场教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扎实开展好各项专题学习;要在“讲”字上下功夫,以微宣讲为主要形式,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创造历史的人讲历史、让研究历史的人讲历史、让亲历历史的人讲历史;在“走”字上下功夫,深入走基层、听民意,通过座谈的方式,认真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面对面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所盼;要在“办”字上下功夫,围绕“为民办实事”这一中心,针对走访的情况,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并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