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召开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1-06-07 10:03
浏览量:1|| | ||

6月4日,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齐心合力把创建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顺利夺牌成功。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总工会主席甘磊主持会议,区四级调研员苏冬及相关部门单位、文化旅游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2021年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体方案,区工委宣传部、景区中心、城投公司、湖滨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苏冬重点就创建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雷欣指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我区当前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要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全面推动南湖文旅工作再上台阶。

                      

雷欣强调,要梳理创建亮点,提振工作信心,确保创建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创建工作亮点纷呈,硬件设施不断提升、软件建设不断完善、工作合力不断加强、综合效益不断显现,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持之以恒把创建工作抓好抓实;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确保创建工作高质有序推进。创建工作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千亿文旅产业建设的正式需要,是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环境全面提升的客观需要,是满足供给侧改革的民生需要,也是着力解决新区文旅产业短板盲区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和发展做实做好;要严格对标对表,紧盯问题短板,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通过对照任务分解表,结合考评标准,在打好及格分的同时做好加分,重点做好严守安全底线、加强产品业态完善提升、加快项目建设、加强配套设施完善、着力服务管理优化、加强氛围营造、加强系统对接等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考评,确保创建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责,亲自抓研究、抓调度、抓督查,安排专人专班抓好落实。要强化协作配合,各部门单位要履行好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和企业责任,按照责任分解,不打折扣、不讲条件、不讲理由,进一步把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强资金保障,严格做好督查考评,加强上下对接指导,创建办要随时调度、随时督进、随时检查。同时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齐心合力把创建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顺利夺牌成功。

甘磊表示,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创建标准,把行动统一到落实会议各项工作要求部署上,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打好创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