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欣深入南湖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1-06-10 09:03
浏览量:1|| | ||

为切实履行“河长”工作职责,6月8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总河长雷欣开展巡河工作,区三级调研员、副总河长姜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当天下午,雷欣一行环南湖一圈,重点对南湖及周边排(污水)口排污、蓝藻防治、微小水体管护、景点基础设施维护等情况进行了查看。每到一处,雷欣都认真看、仔细问,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

在房车营地及优乐生态营段(三道湾)水系治理项目现场,雷欣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水系治理情况,要求科学合理施工、加快治理进度,尽早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整治效果。

巡河过程中,雷欣还对南湖水质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并重点对蓝藻治理、水面漂浮物打捞等工作进行了现场办公。登上蓝藻防治加压控藻船,雷欣认真查看了船只预警监测、蓝藻打捞、压力控藻、曝气充氧装置等设备运行情况,并对南湖蓝藻水华情况、水文、水质检测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雷欣强调,高温季节已经来临,蓝藻容易爆发,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常监测、早发现、快处理,确保南湖水质安全。同时,各部门要同心聚力、齐抓共管,认真履职尽责,围绕目标抓好落实,坚决做好南湖水环境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