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调研我区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1-07-23 09:08
浏览量:1|| | ||

7月22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司长罗国三率调研组来到我区,考察调研南湖水环境治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区四级调研员毛晋锋等陪同。

国家发改委高度重视洞庭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先后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并下拨综合治理项目专项资金,用于新建湖滨污水处理厂和提质改造黄梅港污水处理厂、环南湖截污管网工程、黄梅港湿地修复工程、南湖水体生态修复等项目建设,通过项目的逐步实施,南湖水系污染根源得到有效控制,水质显著提升。

来到现场,胡祖才、罗国三一行一边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一边感受南湖美景,并对南湖水环境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指出,南湖新区创新治水模式,融入科技元素,强化督查考核,坚持结果导向,以水质断面考核治理成效,推动治理见实效;特别是强力推进的“截污、禁养、清淤、活水、严管”治理模式,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值得大力推广。他们希望,在当前良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大关联产业的招引力度,切实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