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绿色发展底色——我区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2023-03-10 16:23
浏览量:1|| | ||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南湖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种下希望,孕育未来,在2023年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 3月9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区领导田共兵、刘程志、李明、张朝东和区直(驻区)有关单位干部职工一起,来到龙山动植物科普园内,参加“尽社会责任,创绿色财富”厚植南湖新区绿色发展底色 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三人一队、五人成组,扶苗、添土、培实、浇水,合力种下一棵棵树苗,播种下一片片绿色希望。植树间隙,王亚丹不时与有关负责同志交谈,仔细询问苗木品种、生长习性等情况,详细了解全区林长制落实、森林防灭火和特色林业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因林施策,精心规划、精准把关、精细管护,抓实抓好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乡品质。

王亚丹、潘宏军为树苗培土并浇水

王亚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植树造林工作,全面提升我区的森林覆盖率。要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让绿色成为南湖高质量发展的鲜亮底色。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山地披上了一片“绿装”。据了解,本次植树活动的栽植面积约5亩,主要栽植栾树202株,刚竹808株,紫微30株,广玉兰35株,黑麦草撒播3850平方米。接下来,我区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也将于近期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