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协调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南湖新区融媒体中心2023-04-13 09:53
浏览量:1|| | ||

4月12日,我区召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协调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正明,区党工委委员苏冬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及街道办事处、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王亚丹指出,土地是最基础的自然资源和经济要素,做好土地收储和供应工作,对于盘活南湖存量土地资源、发挥土地资源效应、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亚丹要求,要健全土地储备供应机制,对现有土地利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科学制定土地供应时序进度,合理安排用地指标,切实保障重点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用地需求。要科学编制土地出让计划,把握好时机和节奏,确保出让土地有序、有效供应,南湖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加强土地精细化管理,通过盘活存量、控制增量,统筹协调用地规模、结构和时序,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确保有限资源效益最大化,充分发挥土地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作用,更好地服务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