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压实责任 形成合力——我区召开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调研主题活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南湖新区融媒体中心2023-04-18 09:38
浏览量:1|| | ||

4月17日,我区召开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调研主题活动工作部署会,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主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正明,区党工委委员苏冬,区二级调研员、政法委书记张朝东,区副处级干部田共兵等参加。

会上,区发改局传达学习了全市“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王亚丹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深刻领会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重要性,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整改工作。

王亚丹强调,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环境保护法、长江保护法、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等有关法律、政策、文件。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拉紧责任链条,切实以责任到位推动生态整治工作到位。要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生态环保工作督查检查机制,确保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交办、及时处理。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每一环节,确保南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确保信访维稳工作的平稳可控,加强对信访群众的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信访群众生活动态,从根本上化解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