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源湖南平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7-11-09 09:42
浏览量:1|| | ||

11月8日,国网新源湖南平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县领导汪涛、黄伟雄、洪志凡、彭喜丰、陈淼、童驾辉出席挂牌仪式。

国网新源湖南平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负责人唐建国介绍了该工程的基本情况以及前期工程完成情况等。他表示,国网新源湖南平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有信心和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使项目早日建设投产,早日见效,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生态工程,为平江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平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是国网新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平江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运营和管理。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400MW,安装4台单机容量350MW可逆水泵水轮发电机组。电站计划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筹建期24个月,主体工程施工期54个月,首台机组发电工期60个月,施工总工期72个月,工程总投资约88亿元。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为缓解湖南电网调峰能力、保障电网安全发挥关键作用。根据投资估算,建设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后,将增加发电装备制造业产值和拉动GDP增长,可提供就业岗位,将有力拉动经济增长。

座谈会上,黄伟雄对国网新源湖南平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该工程的建设,希望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


汪涛表示,平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历经多年,终于落地,这与国网新源公司和全县诸多同志多年来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汪涛对此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表示,平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落地,充分展示出了毅力与韧劲、信心与决心、务实与攻坚、合作与共赢的精神和经验,我县将一如既往践诺如山、服务如丝,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特别在扶贫、旅游等方面发挥好项目的独特作用,共同推动项目在平江的发展与壮大,将项目打造成精品、惠民、绿色工程。

责任编辑: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