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进行时】我县召开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培训现场推进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7-11-13 08:56
浏览量:1|| | ||

11月10日,全县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培育现场推进会在加义镇召开。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副县长徐教凡出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171111192354.png

当天,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欢乐果世界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欢乐果世界是集现代农业种养、田园休闲度假、自然科普教育和研学旅行基地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在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上,采取五个方面的措施推进。一是就业帮扶模式;二是土地流转租赁模式;三是基地+农户产业帮扶模式。公司根据餐厅、农耕体验、酱干厂所需,和贫困户签订协议,由贫困户种植大豆、红薯、蔬菜等农产品,养殖土鸡、土猪等家禽家畜,农民种植养殖出的农产品公司保底回收,与贫困户建立“基地+农户”的合作产业帮扶模式。四是委托帮扶模式。通过和政府签订委托帮扶协议,支持基地所在地未脱贫贫困户给予帮扶。五是电商帮扶模式。对于贫困农户适合走电商的农副产品,公司通过自己的微商城、淘宝网、实名农户电商平台进行销售。

会上,加义镇负责人介绍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工作经验。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县产业扶贫工作,徐教凡指出,要客观看待工作成效,强化产业扶贫意识。冷静分析存在问题,放大产业扶贫示范效应。要做好“四个”创新,模式方法要创新、项目支持要创新、产业扶持要创新、宣传方式要创新。要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如期完成产业示范基地培育工作。

肖湘晖强调,要加快亮点打造,加强利益联结。县扶贫办、县农业局要出台明确政策。各乡镇要加强引导,各有关企业要积极作为。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要加大宣传,做好政策宣讲。要加大政策支持,促进产业扶贫顺利推进。确保10.4万贫困人口透过产业实现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