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研学旅行主题沙龙举行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7-12-11 14:55
浏览量:1|| | ||

12月8日,“平江县研学旅行主题沙龙”在欢乐果世界亲子农场举行。这次主题沙龙由县旅发委、县旅游行业协会主办。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湖南日报、县旅发委、县教体局、部分学区主任和校长等研学旅行相关负责人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如何实现资源整合,推进研学旅行发展。

微信截图_20171209191951.png

自去年11月教育部、国家旅游局等11部门发文《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以来,研学旅行逐渐成为一个热词。欢乐果世界走在前沿,先后推出了自然探索、手工体验和亲子互动等一系列研学旅行课程活动,不仅注重体验感,更开拓了孩子的眼界、增加了亲子互动。他们将娱乐与教育相结合,调动孩子的积极性,让孩子在娱乐的过程中收获知识,在家长的陪伴下近距离接触大自然,感受课本之外的学习快乐,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

微信截图_20171209191958.png


微信截图_20171209192004.png

活动现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刚授予欢乐果世界产学研合作基地牌匾。主题沙龙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就研学旅行的重要意义、当前发展形势、安全机制、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为平江研学旅行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平江的研学旅行还处于起步阶段,各研学旅行基地要抱团发展,增强自身软硬件水平,增强研学旅行中研和学的效果,增强研学导师队伍的建设。当天,大家还对“红军老家、励志平江”平江县研学旅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讨论研究。(记者 刘小玲 向滔)

责任编辑: 刘小玲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