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巡察组对平江县纪委监委开展内部巡察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2018-04-13 10:03
浏览量:1|| | ||

记者在4月11日召开的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工作动员大会了解到,从即日起到4月24日,市纪委将对平江县纪委监委开展为期两周的内部巡察。巡察组组长、市纪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单复果,巡察组副组长、市纪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郑乾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向风行出席当天的动员大会。

近年来,平江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加强自身建设,勇担正风反腐的政治责任,锤炼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服务县委中心工作的大局中谋划工作,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标准和要求,仍然存在不少差距。这次市纪委对平江开展内部巡察,将对纪委监委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内部巡察的有关规定。全体与会干部认真、如实地填写了《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亲属参与经营活动情况摸底表》。单复果强调,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是坚定“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现实要求,是回应“谁来监督纪委”的有力方式,是彰显“严管就是厚爱”的具体体现,是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实际行动,要充分认识内部巡察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内部巡察的目的和方法,抓好宣传引导,搞好协作配合,严格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取得实效。单复果要求,巡察组要坚持原则,保持客观公正,始终严谨细致、严守纪律,以良好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履行好工作职责,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刘小玲)